close
最近在PTT的吉他板看到有人在討論「學吉他的初衷」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

因為帥也好,因為想彈一首歌給喜歡的人也好...

不管最後有沒有達成目標,這些分享的人都已經把吉他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

我自己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

因為X Japan的關係,讓我有了想學樂器的念頭

雖然一開始最想學的是鼓,但礙於回家練習不方便而選擇了吉他

學到現在雖然是彈不好,但沒有放棄倒是另我有些驚訝

我自認為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

例如之前想要培養閱讀能力,看完一本書之後就會懶惰好一陣子/.\

一開始選擇了電吉他,不可否認受了HIDE的影響

跟拿電吉他SAY人絕對絕對沒有關係,我發誓!

學了一陣子之後發現,我有好多基礎的東西不懂

老師越講越多,我開始越聽越糊塗

我開始想是不是先把基礎打好,所以中途轉了木吉他

現在木吉他上了兩堂課,有點上出興趣來了,這是好現象

但是很怕沒碰電吉他,以前學過的會忘記

所以下班後會把時間分配給這兩種樂器,但慢慢發現好像兩種的練習都不太夠

我又開始疑惑了,到底是不是該專注於一種就好

上網說明了我現在的疑惑,希望得到一些前輩的建議

有一位板友很熱心的回應了,他認為應該以我想表現的音樂類型為出發點來選擇我想練習的樂器

看到這句話,我想了一下,我想表現的音樂類型是什麼

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自己的問題

但是既然現在木吉他學出興趣了,不妨先按照這個步調走下去吧

或許扮成克勞薩事情會變得比較好解決吧

希望以後有機會換掉我現在的琴

但理由應該是技術進步了,需要更好的樂器

而不是「最近沒時間練習,賤價出售新手用吉他」...

YAMAHA F210

Guita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hiki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